深圳光明洁净厂房装修设计平面布局_个人装修思路_文丰装饰

深圳装饰公司 2023-02-07 11:02:44 views

洁净厂房装修设计和装饰应注意什么?


洁净室装修设计的平面布局

洁净区、准洁净区和辅助区一般包括洁净室。
洁净车间的平面布置可采用以下方式。
走廊环绕。走廊可以有窗和无窗,参观和放置一些设备,有的则在走廊上值班取暖。外窗必须是双层密封窗。
内部走廊型。洁净室位于外围,而走廊位于内部。这种走廊的洁净度一般较高,甚至与洁净室相同。
两端型。一边是洁净区,另一边是洁净辅助室。
核心型。为了节约用地,缩短管线,以洁净区为核心,上、下、左、右分别由各种辅助用房和隐蔽管线空间包围,避免室外气候对洁净区的影响,减少冷热能耗,利于节能。

个人净化路线

为了尽量减少作业过程中人员活动造成的污染,人员在进入清洁区前必须更换清洁服,并进行淋浴、洗澡、消毒。这些措施属于个人净化,简称为个人净化。在人体净化室更换清洁服的房间应送风,入口侧和其他房间应保持正压,厕所和淋浴间应保持正压,厕所和淋浴间应保持负压。


三、物资净化路线

各种物品在送入洁净区前都必须经过净化处理,简称物料净化。
物料净化路线应与人的净化路线分开。如果物料和人只能在同一地点进入洁净室,则必须分别进入,而且物料应先进行粗净化处理。
在生产线不强的情况下,可在物料线中间设置中间库。
如果生产线很强,则采用直接的物料路线,有时需要在直接路线的中间设置多个净化和转运设施。在系统设计中,由于物业无尘室的粗净化和细净化阶段会吹落大量的原生颗粒,相对洁净区应保持负压或零压,如果污染风险高,入口方向也应保持负压。
万级洁净室装修过程中如何装修,洁净室厂家讲解?
洁净车间的门、窗、墙必须平整,不需要设计窗台。车间的门必须密封良好,防止温差过大

 

深圳装修公司,光明厂房设计装修,光明厂房装修装饰,厂房装修效果图,深圳装饰公司,光明本地装修公司,光明装修公司,公明装修公司,光明写字楼装修设计公司,光明装修公司电话地址_文丰装饰

扫描二维码

手机扫一扫添加微信

13316953159 扫描微信 2443613800